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海協會駐澳辦參訪鏡湖醫院

2023-03-16 21:00     來源:台灣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與鏡湖醫院吳培娟院長互贈紀念品
  台灣網3月16日訊 3月15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一行到訪鏡湖醫院拜訪吳培娟院長、參觀鏡湖歷史紀念館、贍仰孫中山先生紀念塑像,獲熱情接待。雙方互贈紀念品。
  雙方就合作推動兩岸醫學交流進行了座談
  當天上午10點,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先生,偕同王明鑒一級巡視員、商成勇二級巡視員、張紅軍處長、環球新聞報社長邱躍進先生、廣東省僑聯常委、環球新聞報副社長霍潤先生到訪鏡湖醫院,不僅拜訪了吳培娟院長,還參觀了鏡湖歷史紀念館,緬懷孫中山先生不朽業績。雙方就合作推動兩岸醫學交流進行了座談。
  這次參訪獲得了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女士、常務副院長張振榮先生、副院長李鵬斌先生,黎啟盛先生的熱情接待。
  雙方互贈紀念品
  鏡湖醫院創立於1871年,創建之初只提供中醫服務。1892年,孫中山先生自香港雅麗士西醫書院畢業後即來鏡湖醫院擔任義務西醫,開創了鏡湖醫院西醫之先河。1935年,柯麟醫生到鏡湖醫院擔任義務西醫,致力於推動醫院的現代化醫療工作、積極爭取本地華人醫生的手術權。幾代醫者的薪火傳承,讓醫院逐步發展成中西醫結合的現代化綜合醫院,鏡湖醫院的歷史也因此成為澳門的一張名片。(文/羅凱鈴 審校/王博偉)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