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張志軍會長在四川調研

2023-04-10 14:48     來源:台灣網

調研成都雙流雙興社區(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4月10日訊 4月7日至8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一行在四川成都市、眉山市調研。

  張志軍一行走進臺資企業仁寶(成都)有限公司、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等地,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等情況及臺胞在大陸就業創業、生活、學習情況,並與臺胞臺企代表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張志軍一行還實地調研了四川省對臺交流基地三蘇祠博物館、川臺文旅交流合作示範基地青神國際竹編藝術博物館等,詳細了解當地依託東坡文化、竹編藝術促進兩岸交流情況。

  張志軍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隨著二十大各項部署的落實,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大陸經濟復蘇勢頭強勁,顯示出巨大的政治體制優勢、強大的市場潛力和經濟韌性。廣大臺胞臺企要看到大陸市場釋放出的消費空間巨大,發展前景廣闊,進一步堅定在大陸發展信心。

  張志軍強調,兩岸是一家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兩岸同胞要共同努力,持續擴大兩岸各方面交流合作,共同發展壯大中華民族經濟,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張志軍表示,祖國大陸始終把臺灣同胞當做自家人,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希望廣大臺商臺青把握機遇,不斷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品質發展。海協會將一如既往,發揮自身作用,積極為臺胞臺企在大陸實現更好發展提供支援與幫助。(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