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張志軍出席第八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頒獎典禮並致辭

2023-08-22 08:50     來源:台灣網

  8月19日,第八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頒獎典禮在同濟大學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上海市委常委陳通,同濟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方守恩,國臺辦綜合局局長、海協會秘書長孫升亮,上海市臺辦主任鐘曉敏,臺灣逢甲大學副校長唐國豪等出席頒獎典禮,觀摩比賽作品,並與海峽兩岸參賽選手親切交流。

  張志軍會長在致辭時表示,當前,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方興未艾,綜合國力的競爭日益聚焦在關鍵科學技術的創新競賽上。中華民族正迎來推動乃至引領人類技術進步的新機遇,兩岸中國人特別是兩岸青少年協同創新、攜手打拼,可謂正當其時。今年大賽關注的可持續發展、人工智慧、創客精神等命題,都是兩岸創客需要共同面對的時代課題,其中涌現出的優秀作品,展示了兩岸青少年對新科技的濃厚興趣與無限激情,彰顯了兩岸中國人共謀技術創新、共促文明進步的宏偉願景和民族精神。希望兩岸青少年能夠抓住機遇,勇擔重任,團結友愛,踔厲奮發,為厚植中華民族經濟的創新基礎、增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貢獻力量。

  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自2016年至今已連續舉辦八屆,共吸引3300余名兩岸青少年參與。本屆大賽由海協會、上海市臺辦、福建省臺港澳辦指導,同濟大學、臺灣逢甲大學、福州大學共同主辦。大賽以“挑戰新科技,攜手向未來”為主題,吸引了558位青少年選手參賽,規模創新高,其中223位來自臺灣地區。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