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張志軍赴汕頭調研對臺工作

2023-10-18 17:27     來源:汕頭市臺辦

  10月16日至17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帶隊蒞汕,就我市對臺工作進行調研。省委臺辦主任鐘揮鍔陪同調研。市委副書記、市長曾風保,海協會副秘書長、 一級巡視員蘇振學,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永明參加相關活動。

  張志軍一行前往汕頭開埠文化陳列館、潮汕歷史文化博覽中心、南澳總兵府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及臺資項目汕頭群光廣場參觀調研,仔細了解汕頭的開埠歷史、發展成就、紅色文化、華僑文化、潮汕文化和汕臺交流交往情況,以及臺資企業經營發展情況,鼓勵企業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提升企業競爭力,為兩岸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在潮汕歷史文化博覽中心,張志軍與參加第十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潮汕尋根營活動的臺灣青年親切交流併合影留念,希望臺灣青年發揮好橋梁作用,把大陸之旅的真實感受、發展變化帶回臺灣,進一步密切兩岸交流往來,讓更多臺灣青年融入到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之中。

  張志軍對我市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創新開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積極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融合發展。汕頭與臺灣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商緣相連。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更好發揮“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平臺的作用,高標準打造兩岸同胞增進感情、心靈契合的“精神家園”,增強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要認真落實各項惠臺利民政策,常態化開展紓難解困,積極營造良好的投資創業環境,吸引更多臺商臺青前來就業創業,讓廣大臺胞臺企願意來、留得住、融得進、發展好;要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融合發展走深走實,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原標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蒞汕調研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