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李文輝出席上海市臺協成立二十九週年慶典

2023-12-04 12:48     來源: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

  12月1日,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二十九週年慶典在上海寶華萬豪酒店隆重舉行。

  本次大會以“心新相融 共創巔峰”為主題。海協會副會長李文輝,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張浩亮,上海市臺辦副主任王立新,上海市臺聯專職副會長莊振文,臺盟上海市委專職副主委李海泳,中國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部主任林祖嘉,黃浦區委常委盧正,長寧區委常委王羅清,靜安區委常委顧定鋆,虹口區委常委鄭宏,崇明區委常委龔偉等領導嘉賓,以及協會有關幹部、會員代表800余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王立新副主任代表上海市臺辦,向市臺協召開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二十九週年慶典表示誠摯祝賀。他表示,多年來,上海市臺協在歷屆會長班子的帶領下,在廣大會員的共同努力下,積極參與上海地方經濟建設,在推動滬臺兩地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發揮了積極作用。尤其是今年以來市臺協及各分支機構舉辦了多場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全面助力臺青來滬就業創業,成果豐碩。他強調,只有兩岸關係好,臺商才會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離不開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希望市臺協團結帶領在滬臺商,繼續發揚忠誠、勇敢、團結、擔當的上海臺商精神,搶抓、善抓新機遇,積極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堅定發展信心,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張簡珍會長表示,今年以來,上海市臺協在上海市臺辦及有關部門的關心指導下,在引領臺商臺企把握大勢,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助力臺企轉型創新;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推進會員發展工作;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務水準,擴大加深臺協交流平臺;探索融合發展新路,助力臺青追夢築夢圓夢;履行社會責任,展現上海臺商愛心形象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市臺協將圍繞第十屆理事會三年發展目標和臺協“六大建設”任務,繼續團結帶領臺商會員,積極參與國家和上海發展戰略,進一步發揮臺商軟實力,幫助更多臺灣青年來滬就業創業,把臺協平臺架設得更廣、更寬、更深。同時,希望廣大在滬臺商爭做兩岸經貿文化融合發展的推動者,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在上海市臺協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上,與會會員代表審議並通過市臺協第十屆理事會第二年度工作報告暨第三年度工作計劃、第十屆理事會第二年度財務報告、第十屆理事會第二年度新增理事名單,第一屆監事會第二年度工作報告、市臺協監事會工作規則等議案,圓滿完成各項會議議程。

  在上海市臺協成立二十九週年慶典大會上,海協會副會長李文輝、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張浩亮、上海市臺辦副主任王立新、上海市臺聯專職副會長莊振文、臺盟上海市委專職副主委李海泳、上海市臺協會長張簡珍共同為47家2023年度優秀臺資企業代表頒發榮譽獎牌。

  慶典晚會上,演出節目精彩紛呈,第四屆“臺商好聲音”獲獎選手現場助陣,勁歌熱舞加上豐盛獎品,將活動氛圍推向高潮,會員們歡聚一堂,共敘情誼。特此感謝協會幹部們對活動的大力支援及傾情贊助。

  心新相融,共創巔峰;攜手奮進,再創輝煌!上海市臺協將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領會員企業努力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以實際行動增強廣大會員的獲得感、歸屬感和榮譽感,進一步增強協會的影響力、凝聚力,為廣大會員營造一個和諧圓融的臺商大家庭,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滬臺經貿合作交流貢獻上海臺商力量。

  原標題:心新相融 共創巔峰丨上海市臺協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二十九週年慶典圓滿舉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