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圖片

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 陳德銘汪毅夫精彩授課

2014-07-07 09:52     來源:台灣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就經濟全球化背景下如何進一步加深兩岸經貿合作做講座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就經濟全球化背景下如何進一步加深兩岸經貿合作做講座。(台灣網 高斯斯 攝)

  台灣網7月7日北京消息 6日下午,參與2014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的營員們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聆聽了一場文化講座。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與全國臺聯會長汪毅夫分別就經濟全球化背景下如何進一步加深兩岸經貿合作、甲午戰爭時期臺灣人民的抗日鬥爭做主題講座,並在之後回答青年們的提問。

  對於臺灣青年而言,陳德銘其實並不陌生,訪台期間很多學生都在電視上看到過他,也悉知他曾任大陸商務部部長。經濟係的陳同學就說:“他是我的偶像。”

  陳德銘從經濟角度出發,講訴了經濟全球化、人工智慧等背景下兩岸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同時也回應了大家都關切的服貿、貨貿協議簽署以及臺商權益保障的方方面面。

  陳德銘表示,沒有經濟的支援,文化交流也很難發展。兩岸交流前景光明,無論是服貿、貨貿還是互設辦事機構等事宜,兩岸相關機構都在就相關細節進一步的磋商之中。“兩岸向前邁進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相信不會因為個別的一些問題而停滯。”

  談到醫療、養老等服務行業面臨的困境,陳德銘表示很多方面值得向臺灣借鑒,但他同時認為,臺灣服貿業與國際方面接軌不足,開放度不夠。而大陸在這方面卻做得很好。“未來,兩岸聯手,不僅可以面向全球,更能開拓服務於全世界的最廣泛的市場。”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