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圖片

汪洋會見連戰一行

2018-07-17 10:37     來源:新華網

  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參訪團。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劉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下午在京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參訪團。

  汪洋指出,今天上午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了連戰主席併發表重要講話,全面深刻分析了當前臺海形勢,指明瞭兩岸關係正確發展方向,對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廣大臺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汪洋強調,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設置障礙,阻擋不住兩岸同胞交往交流的腳步。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各項措施,為臺灣同胞前來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逐步享有與大陸企業、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連戰表示,中華文化和民族認同深植于臺灣廣大臺胞心中。當前臺海形勢不穩、危機潛伏,使熱心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各界人士深感憂慮,不符合臺灣同胞根本利益。所有中華兒女不能沉默無為,應共擔民族大義,致力追求臺海和平穩定,共謀民族復興。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