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首頁大圖

關注青少年科技教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展開調研

2016-02-25 17:41     來源:台灣網

陳會長一行與東城區教育工作者座談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人與東城區教育工作者座談(台灣網 劉承思 攝)

  台灣網2月25日北京訊 今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國臺辦綜合局副局長、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秘書長馬國樑,北京市臺辦主任汪明浩,北京市臺辦副主任于鳳英等一行,赴海澱區少年宮、一零一中學、北京市少年宮、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及崇文青少年科技館,就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現況進行調研,並與海澱區、東城區的教育工作者進行了座談。

  座談會上,陳德銘會長就科技創新與教育的結合方式、力度、需求和成果等方面進行了了解,並就兩岸中小學校學生在科技教學方面的交流方式、方向等提出了建議。

  陳德銘表示,可以在兩岸青少年交流基地舉辦各種交流活動的基礎上,加強寒暑假期間兩岸中小學生交流互動力度,同時搭建平臺,將科技教育成果數字化,讓兩岸青少年通過高科技手段讓交流日常化。從而促進兩岸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分享各自的科技教育成果,共同發展並解決教育、學習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在與海澱區、東城區教育工作者的座談會上,教育工作者們通過各種實例介紹了現階段的科技教育體系和成果。他們表示,“走出去,請進來”是現階段的教育理念之一,通過引進先進技術和設備,讓學生能夠更好地從實踐中進行學習;同時,將大陸學生的學習研究成果與臺灣青少年進行展示與交流,從而更好地實現通過互動提高整體教育水準的目標,讓青少年穩步站上科學技術的國際舞臺。(台灣網記者 劉承思)

陳會長一行與海澱區教育工作者會談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人與海澱區教育工作者座談(台灣網 劉承思 攝)

陳會長一行參觀體驗中小學及少年宮的科技教育設施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人參觀中小學及少年宮的科技教育設施(台灣網 劉承思 攝)

陳會長一行參觀體驗中小學及少年宮的科技教育設施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人參觀體驗科技教育設施(台灣網 劉承思 攝)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人參觀體大陸學生的學習研究成果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行人參觀大陸學生的學習研究成果(台灣網 劉承思 攝)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