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突發事件處理

吉林省妥善處理輝南縣交通事故傷亡臺胞善後

2010-04-30 16:20     來源:海協會

  2010年3月4日19時許,臺資企業天福茗茶公司7名員工乘坐該公司商務車,途徑輝南縣境內營白公路時,與前方駐停的手扶拖拉機追尾,造成該公司東北地區總經理吳俊佑(男,47歲,臺北縣人)頭部重傷當場死亡,姚必定(男,46歲,臺北縣人)手臂骨折,其他人輕傷。縣120急救中心即將傷者送至縣醫院和中醫院治療。死者遺體被安置到縣殯儀館。

  事發後,各級領導高度重視。吉林省政府秘書長王雲岫要求省臺辦指導地方政府妥善處理善後。通化市委書記張安順、市長田玉林要求相關部門做好傷者救治和死者善後處理工作。

 

   經事故認定:商務車司機採取措施不及時,導致追尾發生,負主要責任。3月6日,死者吳俊佑妻子及子女等5人從臺灣趕到輝南縣,天福集團董事長李世偉(死者表哥)以及員工10多人也一同到達。吉林省、市、縣有關部門領導親自接待,向家屬通報了事故調查情況、責任認定及善後處理情況,徵求家屬對善後處理工作的意見和要求。當日下午,死者遺體在縣殯儀館火化,骨灰隨後由家屬攜帶回臺。縣各有關部門通力合作,力所能及地提供各種方便,給予適度禮遇,令傷亡臺胞家屬和臺商深受感動,多次表示感謝。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