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突發事件處理

大連市臺辦積極協調有關部門救治患病臺胞

2010-08-25 16:52     來源:海協會

  2010年6月23日,現任臺灣交通主管部門參事兼“公共關係室”主任(負責兩岸直航具體事務)、臺灣中華兩岸旅行協會顧問邱東明(57歲)與夫人邵秀麗隨團到大連觀光旅遊。6月24日下午13時30分許,邱東明突發中風症狀(後確診為突發性腦梗塞),由大連中旅工作人員緊急送往大連友誼醫院搶救治療。

 
  接報後,大連市臺辦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涉臺突發事件應急響應機制,在第一時間向海協會和遼寧省臺辦報告情況,並及時與市衛生局就治療事宜進行了會商。市衛生局指定分管領導專門負責協調處理,並對友誼醫院提出了具體要求。在邱東明治療期間,大連市臺辦領導先後三次趕赴醫院慰問,並送去花籃、果籃,每天了解邱東明先生病情及治療情況,及時徵求患者家屬的意見和要求,全力做好聯絡協調與服務工作。大連中旅安排專人全程陪同患者家屬,協助做好有關服務保障工作。7月5日,根據患者家屬邵秀麗女士的請求,大連市臺辦就病情診斷書和醫療費用單據的快捷公證事項,同大連市公證處進行了聯繫和協調。

 
  據醫院方面介紹,入院時病人已出現偏癱症狀,病情較為嚴重。由於大連中旅送院及時,醫院救治措施得力,經過近兩周的精心治療與護理,邱東明先生病情明顯好轉,沒有出現並發癥及後遺症。友誼醫院確定其符合返回臺灣繼續康復治療的條件。大連市臺辦主動協調大連市港口口岸局、大連機場集團和臺灣立榮航空公司提前做好便捷通關和特殊保障的準備工作。7月9日上午,市臺辦領導前往大連機場送行,直至將病人送到機艙並安放好擔架,令邱東明夫婦十分感動。搭機離連時,邱東明夫婦以及臺旅會北京辦事處副組長任臺平先生向前來送行的大連市臺辦領導表示,他們對大連友誼醫院的醫療水準和服務品質非常滿意,對大連市臺辦的全程協調和熱心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