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突發事件處理

中臺辦、海協會妥善處理臺企英業達公司班車側翻事故

2011-09-17 10:38     來源:

  2011年9月14日晚,上海市臺資企業英業達公司租賃的一輛員工班車在浦東新區龍東大道與違章停于超車道內的一輛小客車刮蹭後,又與道路水泥防撞墩相碰發生側翻,造成該公司大陸員工11人死亡,12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王毅主任高度重視,指示中央臺辦、海協會迅即啟動涉臺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要求上海市臺辦配合市委、市政府,積極搶救傷員,妥善處理各項善後,並請相關臺資企業吸取教訓,注意保護大陸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俞正聲書記、韓正市長指示,上海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搶救傷員,協助做好事故處置和善後工作。相關市領導趕赴現場指揮事故處置和傷員搜救工作,到醫院看望傷員,要求醫院全力救治。

  上海市臺辦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各項善後處理工作。至10月11日晚,公司與全部11位罹難者的家屬簽訂了理賠協議,每位罹難者的家屬獲賠95.5萬元人民幣,包括社會保險工傷理賠40.5萬元、北奧公司保險理賠35萬元和英業達公司慰問補助金20萬元。12名傷員經救治後陸續出院,理賠協商工作有續開展。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