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突發事件處理

馬航失聯客機載一台灣旅客 兩岸已啟動聯繫機制

2014-03-11 09:04     來源:新華網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班機8日清晨失聯,機上證實有1名臺灣女性乘客;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當天傍晚對臺媒表示,大陸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已啟動緊急聯繫機制,相互交換相關資訊,海協會人員正加班處理此事。

  在馬航公佈的乘客名單中,已證實有1名臺灣乘客,她是44歲的莊秀玲(CHUANG HSIU LING)。

  臺灣“立委”趙天麟助理莊敬強的四姊名叫莊秀玲,莊敬強當天下午在高雄舉行記者會。莊敬強表示,四姐莊秀玲嫁給從事土木建築業的馬來西亞華僑陳亞明(46歲),2人育有3名兒子。此次姐夫搭機到北京是商務行程,因18歲的大兒子想繼承父業,也跟著爸媽一起去接洽生意,沒想到因此搭上失事班機,他最希望的就是四姐一家3口能夠平安。

  馬曉光傍晚在北京接受臺灣“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根據初步掌握情況,在這一失聯馬航班機上,確實有1名臺灣籍旅客。他表示,在得知機上有臺籍旅客後,兩岸兩會立即啟動緊急聯繫機制,相互交換各自掌握的情況、資料,相信兩岸兩會將保持密切聯繫,會循已有機制,處理好這一事故。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