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突發事件處理

一名臺胞在上海踩踏事件中罹難 海協會表示哀悼慰問

2015-01-01 21:1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月1日北京消息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1日致函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通報上海外灘踩踏事件臺胞傷亡情況及事後救助情況。踩踏事件發生時,三位正在現場的臺灣同胞中,周怡安不幸罹難,李毓蕓病情穩定,陳秋璇身體無恙。海協會對罹難臺胞深表哀悼,對三位當事人家屬表示慰問。

  函電說,據上海有關方面告,昨晚,外灘發生踩踏事件,來自臺灣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3位工作人員事發時正在現場。

  臺灣居民李毓蕓(女,1991年出生,桃園市人)現在醫院接受治療觀察,病情穩定。臺灣居民陳秋璇(女,1992年出生,桃園市人)經醫院檢查,身體無恙。

  有關方面積極搜尋失聯的臺灣居民周怡安(女,23歲,臺中市人),並安排其同事協助辨認傷亡者。

  今日14時45分,經陳秋璇辨認,周怡安在事件中罹難,遺體停放在長征醫院,即將被送往上海寶興殯儀館。我會對罹難臺胞深表哀悼,對三位當事家屬表示慰問。

  函電提出,請速協助將上述情況轉告三位當事者家屬,通知周怡安家人來上海處理善後。 (台灣網記者 田雲鵬)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