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兩會有關協議與共識

海協會與海基會就陸資赴臺投資達成共識(2009.04.26)

2009-04-26 14:3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6日電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26日在南京舉行會談。會談中,雙方就大陸資本赴臺投資事宜交換了意見,達成原則共識。全文如下:

  雙方一致認為,目前兩岸關係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為促進兩岸雙向直接投資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尤其是面對國際金融危機對兩岸經濟的影響和衝擊,雙方應秉持優勢互補、互利雙贏的原則,積極鼓勵並推動大陸企業赴臺考察、投資,以利於加強和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實現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和制度化。

  雙方希望兩岸業務主管部門以適當方式建立溝通機制,共同推動大陸企業赴臺投資。

  海基會表示:臺灣方面誠摯地歡迎陸資來臺投資。將儘速發佈相關規定及配套措施,並循序漸進擴大開放投資領域,持續推動相關工作,協助解決投資所衍生之問題,以利陸資來臺投資。

  海協會表示:大陸方面將積極支援大陸企業赴臺投資。鼓勵有條件的大陸企業赴臺考察,了解投資環境,尋找投資機會。根據頒布的有關規定,為大陸有實力的企業赴臺投資提供便利。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