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言論

陳德銘:希望兩岸能商簽文化交流協議(2013.12.26)

2014-02-27 10:55     來源:新華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6日在臺北應詢表示,贊成兩岸文化多交流,也希望兩岸能商簽文化交流協議,如果有困難,可以一個一個來協商。

  陳德銘26日午間率團來臺參加兩會第十次領導人會談,當天下午在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的陪同下,到臺北故宮博物院參訪。有記者詢問是否贊成兩岸簽署文化交流協議,陳德銘作上述表示。

  陳德銘還與臺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就兩岸故宮和文物交流、大陸游客參觀、大數據時代的文物展覽等話題進行了交流和討論。馮明珠介紹了臺北故宮博物院的擴容計劃和日常策展、接待遊客等方面的情況。馮明珠說,目前大陸游客佔臺北故宮博物院整體遊客量的近44%,來臺的大陸游客有80%會選擇遊覽臺北故宮博物院。

  在馮明珠的陪同下,陳德銘和林中森參觀了“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以及“明四大家特展-沈周的書畫藝術”展覽。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