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召開 汪洋致信祝賀

2020-12-09 10:4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廈門12月9日電 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9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在廈門市和臺北市同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會發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年會召開表示祝賀,向峰會全體會員和與會嘉賓致以問候。

  汪洋表示,經濟合作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前10個月兩岸貿易額仍實現兩位數增長,充分反映出兩岸經濟合作動力強、潛力大、韌性足。

  汪洋強調,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十四五”時期大陸經濟社會發展藍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這必將為廣大臺企臺胞帶來重大機遇和長期利好。我們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壯大中華民族經濟。我們將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支援臺商臺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大政策落實力度,讓臺企臺胞有更多獲得感。

  汪洋指出,企業是兩岸經濟合作的主體,也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功臣。希望峰會雙方理事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家秉持民族大義,把握髮展大勢,將兩岸經濟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讓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越來越好,同心共襄民族復興韆鞦偉業。

  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等在廈門出席年會,700多位兩岸工商界人士參會。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