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國務院臺辦 中國僑聯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汪洋致辭

2021-09-29 09:02     來源:新華社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國務院臺辦 中國僑聯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汪洋致辭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中國僑聯28日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致辭。

  汪洋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這在黨和國家歷史上、中華民族歷史上都具有極其特殊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回顧黨的百年奮鬥征程,鮮明提出偉大建黨精神,深刻闡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極大激發了全體中華兒女的壯志豪情。中國共產黨是有理想有擔當、有力量有功績、有自信有定力的政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終把實現民族復興作為一切奮鬥、一切犧牲、一切創造的主題。經過持續奮鬥,我們勝利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有理由為之自豪。只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任何艱難險阻都阻擋不了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

  汪洋強調,中央始終關心香港、澳門的發展和港澳同胞的福祉。我們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全力支援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香港、澳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汪洋強調,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落實和完善惠臺利民政策,堅決粉碎任何“臺獨”圖謀,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當前臺海形勢依然嚴峻,但時和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解決臺灣問題的主導權主動權始終掌握在祖國大陸這一邊。

  汪洋強調,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要竭誠做好各項為僑服務工作,支援廣大僑胞深度參與祖國全面現代化進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同圓共用中國夢。

  招待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主持。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800多名港澳臺僑各界代表出席招待會。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