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汪洋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2022-02-05 19:57     來源:新華網

  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洪秀柱和廣大臺灣同胞的新春祝福。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日在京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洪秀柱和廣大臺灣同胞的新春祝福。

  汪洋表示,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喜事。臺灣同胞以各種方式參與北京冬奧會,是中華兒女共襄冬奧盛舉、共用民族榮光的生動體現。我們共同祝願臺灣冰雪運動健兒如虎添翼、勇創佳績,也希望參與志願服務的臺灣學生展示青春風采、留下美好回憶。

  汪洋強調,兩岸同胞同文同種、血濃于水的天然紐帶任何力量切割不斷,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我們願意同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相關問題開展廣泛深入的對話溝通和民主協商,尋求社會共識。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洪秀柱表示,很高興能受邀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盛大精彩的開幕典禮和賽事讓世人見證了中華民族的韌性與團結。中國夢不能缺少臺灣,臺灣不能在民族復興浪潮中缺席。2022年兩岸關係面臨許多變數與挑戰。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