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汪洋參加臺灣代表團審議

2022-03-09 18:00     來源:新華社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臺灣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9日上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臺灣代表團審議。在聽取陳軍、符之冠、梁志強等代表發言後,汪洋指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對臺工作有為有效、穩中有進。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臺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但時、勢、義始終在我們這一邊,我們有應對各種複雜局面的綜合實力和必勝信心。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樹牢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兩岸同胞要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多謀增進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強交流合作之事,多為促進心靈契合之舉,攜手共促祖國統一大業、民族復興偉業。(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