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汪洋會見出席“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臺灣嘉賓代表

2022-06-09 21: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9日在京會見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臺灣嘉賓代表。

  6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臺灣嘉賓代表。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汪洋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交流研討活動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對前來參加活動的臺灣嘉賓表示歡迎。他指出,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臺灣20多個黨派、團體的負責人和代表性人士,與大陸有關部門人士、專家學者一道,圍繞“歷史新方位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展開交流研討,共謀民族復興,共商統一大計,具有重要意義。

  汪洋強調,中華文明在5000多年曆史長河中綿延不斷,發展長期居於世界領先水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有深厚的歷史底蘊。今天,我們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有力保障、有改革開放40多年積累的物質基礎,實現民族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儘管前進道路上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困難、風險和挑戰,但中華民族邁向復興的鏗鏘步伐沒有任何勢力能夠阻擋。

  汪洋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大勢,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我們既有和平統一的戰略定力,也有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我們願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同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願意為臺胞來大陸就業、創業、興業創造良好條件。也希望廣大臺灣同胞始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深明大義、仗義執言、奉義而行,旗幟鮮明反對“臺獨”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同致力於推進祖國統一、實現民族復興的歷史偉業。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等臺灣嘉賓先後發言。他們表示,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不可逆的大勢,是我們共同的志業和追求。當前形勢下,要倍加珍惜“九二共識”,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根基,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實現互利雙贏、心靈契合。要加強中華歷史文化教育,播撒愛國種子,讓統一事業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期待兩岸中國人團結起來,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