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王滬寧參加臺灣代表團審議

2023-03-09 22:20     來源:新華社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臺灣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9日上午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臺灣代表團審議。在聽取顏珂、鄒振球、陳雲英等代表發言後,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對臺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張,形成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我們進一步掌握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要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堅定不移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堅定不移反對“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堅定不移團結臺灣同胞攜手致力民族復興,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