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要聞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舉行 王滬寧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致辭

2023-06-17 19:01     來源:新華網

  6月17日,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廈門6月17日電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17日在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致辭。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海峽論壇,專門發來賀信,闡明瞭“國家好,民族好,兩岸同胞才會好”的大道至理,宣示了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造福臺灣同胞的政策主張,充分體現了對廣大臺灣同胞的深情牽掛和關心關懷。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為指引,在新的起點上把海峽論壇辦得越來越好。

  王滬寧表示,兩岸關係發展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交流合作成果惠及兩岸同胞。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只要是有利於增進同胞親情福祉、有利於深化彼此理解認同的事,我們都會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而且一定會做好。希望兩岸同胞乘時乘勢,致力民族復興偉大事業,共用中國式現代化廣闊機遇。

  王滬寧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通向民族復興的正確道路。“臺獨”同臺海和平水火不容,必須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民黨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政治基礎,持續推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重返和平繁榮的康莊大道。其他臺胞代表作了發言。

  大會開始前,王滬寧會見了參加論壇的臺灣嘉賓代表並參觀海峽論壇十五年主題展。沈躍躍、蘇輝等參加會見。

  6月17日,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致辭。這是大會開始前,王滬寧會見參加論壇的臺灣嘉賓代表。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閩期間,王滬寧還參觀福州市“3820”戰略工程實施30週年成就展、“共同家園 共同記憶——閩臺關係檔案文獻展”,看望在福州的全國政協委員和福建省政協機關幹部、廈門大學在校臺灣學生,考察臺資企業、福州市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廈門市海滄區洪塘村赤土社、廈門五通客運碼頭等。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