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陳雲林表示希望兩會恢復接觸後首次會談能取得積極成果

2008-06-03 15:1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3日電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新任會長陳雲林3日在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說,海協會已經做好接待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兩會恢復接觸後首次會談的準備,希望兩會恢復商談的第一步能夠順利邁出,兩岸週末包機、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兩項商談能夠取得積極成果。 


    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3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陳雲林在會上被推舉為海協會會長。 


    會議閉幕時,陳雲林向新一屆理事會報告了海協會近期工作設想。陳雲林說,海協會與海基會已經互致函電,都表明瞭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儘早恢復商談的立場,兩會商談即將重新開始。海協會將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對海協會工作的明確要求,根據授權,切實發揮海協會通過與海基會商談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作用。 


    他說,海協會將本著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精神,與海基會就今後的協商議題和步驟做出規劃。海協會已得到授權,就大陸同胞贈送臺灣同胞的一對大熊貓早日到臺灣安家落戶事宜,與海基會協商做出安排。海協會還將積極推動海協會與海基會領導人互訪,以進一步提升兩會交往水準。 


    陳雲林表示,海協會將繼續充分發揮受權民間團體的特點和優勢,加強與臺灣各界社會團體和人士的聯繫和交往;繼續協助有關方面促進兩岸各項交往和交流,推動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邁向新層次、新水準;繼續協助有關方面處理好兩岸同胞交往中遇到的問題,維護兩岸同胞的合法權益。海協會一定要珍惜並抓住兩岸關係改善發展的難得機遇,推進兩岸協商談判進程,為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作出歷史性的貢獻。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