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賈慶林:兩會商談要先易後難、先經濟後政治

2008-06-03 15: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3日在此間指出,海協會新一屆理事會承擔著新形勢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任務,要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與海基會進行商談,秉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先易後難,先經濟後政治,循序漸進,務實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推動兩岸協商談判不斷取得進展,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3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會議開始前,賈慶林親切會見了全體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 


    賈慶林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對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海協會以往在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中發揮的積極作用給予高度肯定,對即將產生的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的工作給予熱情勉勵。 


    賈慶林指出,通過協商談判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我們黨和政府一貫的方針政策。今年3月下旬以來,臺灣局勢發生積極變化,“臺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遭到沉重打擊,兩岸關係發展面臨多年來難得的歷史機遇,兩岸同胞比以往更熱切地期盼兩岸關係改善與發展。恢復兩岸協商談判並取得實際成果,是當前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重要標誌。 


    賈慶林希望海協會按照黨的十七大關於對臺工作的總體要求,堅定不移地貫徹中央對臺工作的大政方針,遵循建會宗旨,認真履行職能,在中央的領導下,在各有關方面的支援配合下,同心協力,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作出重要貢獻。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