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李亞飛:我們期待海協會和海基會領導人互訪

2008-06-04 15:35     來源:SRC-423

    台灣網6月4日北京消息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會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秘書長李亞飛向媒體通報了會議情況,並就即將展開的海協海基兩會復談、兩會領導人互訪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李亞飛表示,兩岸關係自今年3月以來,發生了積極的變化。兩岸同胞均期待儘早恢復協商,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地向前發展。同時兩會也均表示願意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重新開啟兩會制度化的溝通渠道。李亞飛說,我們期待通過兩會的交往,能夠使兩岸的協商談判取得更多的成果,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 


    李亞飛介紹說,應海協會的邀請,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將於6月11日至14日率團來北京訪問。來訪期間將舉行兩會恢復交往後的首次重要會談。這次會談將優先解決兩岸週末包機和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問題。除此之外,兩會也會對未來會談的議題、步驟進行協商、交換意見,以達成共識。有關兩岸關係發展中的問題,海協會將本著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方式來與海基會進行磋商。對於兩岸同胞所關心的問題,會在兩會的溝通中交換意見,在未來的規劃和步驟中作為議題列入。 


    李亞飛說,不久前胡錦濤總書記在會見吳伯雄主席時指出,希望今後兩會制度化協商能夠順利推進、不斷取得成果,並在雙方方便的時候進行兩會領導人互訪。海協會這次邀請江丙坤董事長來北京訪問,舉行會長和董事長之間的會談,下一步就會溝通兩會領導人互訪的問題。他表示,我們期待海協會會長能夠有機會到臺灣訪問,也希望海基會董事長今後能繼續到大陸來訪問。(賀晨曦)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