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海協會在北京舉行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2013-04-26 15:21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4月26日電(記者路梅)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總結2008年6月以來第二屆理事會的工作,規劃未來任務,並舉行理事換屆,推舉產生新的領導機構。

  新聞資料: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是于1991年12月16日在北京成立的社會團體法人。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章程》規定,海協會以促進海峽兩岸交往,發展兩岸關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為宗旨。為實現上述宗旨,海協會致力於加強同贊成本會宗旨的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的聯繫與合作;協助有關方面促進海峽兩岸各項交往和交流;協助有關方面處理海峽兩岸同胞交往中的問題,維護兩岸同胞的正當權益;接受大陸有關方面委託,與臺灣有關部門和授權團體、人士商談海峽兩岸交往中的有關問題,並可簽訂協議性文件。

  海協會最高權力機構為理事會,理事由社會各界和有關方面推薦、協商產生。理事任期三年,可連任。海協會設會長一人,常務副會長一人,副會長若干人,秘書長一人。海協會可聘請名譽會長和顧問。理事會每年舉行一次全體會議;會長、常務副會長認為必要或經三分之一以上理事提議,可以臨時召開理事會議。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組成常務理事會,作為理事會的常設執行機構。海協會辦事機構現設秘書部、研究部、綜合部、協調部、聯絡部、經濟部。

  海協會成立迄今共組成過兩屆理事會,第二屆理事會現有理事222名。2008年6月3日,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推舉陳雲林為海協會會長,聘請張克輝、林麗韞為顧問,推舉鄭立中為常務副會長、孫亞夫為執行副會長、李炳才為駐會副會長,推舉王富卿、王在希、安民、張銘清為副會長。根據會長提名,決定李亞飛為秘書長。2009年4月,經海協會常務理事會討論同意,海協會執行副會長由李亞飛擔任,並繼續兼任海協會秘書長。

  海協會首任會長為汪道涵,榮毅仁曾任海協會名譽會長。歷任常務副會長為唐樹備、李炳才、鄭立中;歷任秘書長為鄒哲開、張金成、李亞飛。(來源海協會網站)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