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第一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

鄒哲開關於海協會理事增免的報告

1994-01-12 13:42     來源: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各位理事:

    我受會長、常務副會長委託,就有關增免理事事項報告如下:

    海協第一屆理事會理事計65人,第一屆理事會第2次會議增補13人。現共有理事78人。

    兩年來,各位理事為發展兩岸關係做了大量的工作。許多理事在各自崗位上積極推動兩岸交流交往活動,對海協的工作給予了熱情的支援和配合,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隨著兩岸關係的發展,兩岸交往涉及的領域越來越廣,海協工作任務不斷加重。考慮到部分理事工作變動,常務理事會根據《章程》規定,提出了以下調整意見:

    一、王復蓀、沈堯曾、王繼鈺、劉廣乾、陳立傑、盧瑞林、胡定一、盧景廷、繆建平、趙正豫、程文棟、衛國福、任秉新13位理事因工作變動,不再擔任海協理事。

    二、根據工作需要,建議以下13位同志擔任海協理事:國家教委臺辦主任李海績、國家專利局副局長馬連元、中國職工對外交流中心秘書長黃汝接、郵電部政策法規司司長劉彩、中國化工進出口總公司總經濟鄭敦訓、中國民航國際司副司長張亞鋒、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桓玉珊、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際部副部長韋田光、農業部辦公廳主任徐靜、國務院臺辦局長張銘清、國家旅遊局聯絡司司長黃建東、中國煤炭進出口總公司總經理經天亮、文化部臺辦主任尹志良。上述在政府機關中任職的人員,均以個人身份參加理事會工作。

    以下報告,請各位理事審議。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