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榮毅仁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成立招待會上的講話

1991-12-16 11:14     來源: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今天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正式成立了。我表示熱烈祝賀。近年來,海峽兩岸關係發生了重大變化,長期隔絕、互不往來的狀況已經改變,兩岸間各種交往日益擴大。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增進了兩岸同胞之間的相互了解,有利於祖國統一。現在處於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重要時期。因此,以擴大兩岸交往、發展兩岸關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為宗旨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成立,是很意義的。

    我相信,新成立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必將充分發揮民間團體的作用,加強同兩岸各社會團體和人士的接觸與聯繫,增進了解,建立共識,互信合作,推動兩岸直接三通和雙向交流的儘早實現,進一步發展兩岸關係。我想,只要本著真誠的合作精神,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與兩岸各民間團體合作將會越來越廣闊,兩岸往來的前景將越來越美好。

    同志們、朋友們,國家統一、民族振興,是兩岸同胞共同關心的大事。今天,我們很榮幸地被大家推舉為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名譽會長。我願意同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努力,為增進兩岸關係、爭取早日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而努力。

    謝謝各位。

 

【訂閱新聞】 【